黃義書 / 報導
2021/ 05/ 02 11:26

影/與蔡「修憲」理念不合 辜寬敏將辭總統府資政

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與台灣教授協會,上午一同舉辦「制憲公投與國家正常化」學術研討會,期待以政治實務,探討「修憲」以外的「制憲」方式,讓台灣走向「國家正常化」的道路。

 

會前,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受訪時,就不滿政府修憲、不制憲表達將請辭總統府資政一職表示,總統府資政沒有什麼權利,是幫助總統政治。而現在政府要「修憲」,而我主張「制憲」,這要如何幫忙?意見不同,只好退了。

 

隨後辜寬敏在開幕時表示,台灣歷經90年代民主化改革後,已成為一個優秀的民主國家,然而正因仍未擁有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民制定的憲法,很遺憾的台灣仍不是一個正常國家,仍不能大聲以「台灣」的名義行走世界,這不僅是這一代人的責任,更是攸關台灣下一代與下下一代人的歷史責任與使命。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開幕時表示,台灣歷經90年代民主化改革後,已成為一個優秀的民主國家,需要制定一個屬於台灣人民的憲法。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