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1/ 04/ 30 11:26

民代詐領助理費用 全國地方議會監督聯盟籲中央修法

民意代表詐領助理費用層出不窮,從國會到地方縣市議會都是如此,全國地方議會監督聯盟今天到台東縣議會開記者會,呼籲中央修法,希望民代聘請的助理及助理費使用資訊公開透明化,遏止詐領助理費事件發生。

 

台東公民監督聯盟召集人李偉俊說,現行部分議員敢詐領、挪用助理費,很大一部份原因,就是因議員助理的任命權完成掌握在議員手中。當議員送出助理名單後,即使有異,議會人事室只能照單全收,無法質疑,且不對外公開間接促成了人頭助理橫行的狀況。

 

全國地方議會監督聯盟代表今天聚集台東縣議會,針對近幾年層出不窮的議員貪汙助理費議題開記者會,由主辦的台東公民監督聯盟召集人李偉俊主持,包括六都及其他縣市聯盟代表參加;會中全程直播及錄影;另議長吳秀華、議員林參天、李數奼、高美珠等人出席。

 

首都監督聯盟代表陳靖宇說,台北市議會從前議員童仲彥,林穎孟到現任議員潘懷宗等人,都因涉及詐領助理費而遭司法調查,首都發生這樣的事了,何況是地方縣市議會;他要求中央應主動修法,助理費強制公開透明,唯有陽光照進議會,才能遏止不斷重演的助理費詐領歪風。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他個人支持助理費公開透明,在台灣民主的社會裡,民眾絕對要有知的權利,畢竟民意代表公務花費的錢,都是人民納稅的辛苦錢,一分一毫都需攤在陽光下,才能對得起百姓。但他也希望中央及公民聯盟要鼓勵認真問政、奉公守法的民代。

「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 學區廣告被家長投訴民眾黨議員提名N+1「吃緊弄破碗」? 江和樹:宜精兵制太像了!蔣萬安元宇宙分身曝 帶帥氣臉龐陪大家逛智慧展影/暌違18年「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鎮瀾宮竹北住戶控漏水掏空地基險釀天坑 自來水公司進場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