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4/ 29 13:39

影/台積電公益推手 張淑芬為偏鄉不遺餘力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推手,今天出席公益記者會,細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為偏鄉教育、為弱勢者裝設LED燈及推廣綠能等大小公益,希望全球有五萬多名員工的台積電,每一處所都有志工去幫忙偏鄉及弱勢者,但均包括孝道志工、導覽志工、導讀志工、節能志工、社區志工、生態志工及台積電十九個廠處的志工等七大服務專案。

 

張淑芬表示,例如她長期推動偏鄉教育,依地區及服務對象屬性,分別進行多元、學科、技職等不同面向的教育,讓小孩及父母親或隔代教養的祖父母能感受家庭的愛與溫暖;除了用平板或遠距教學外,也會給工讀費號召大學生進到偏鄉進行補救教學;再來結合企業的力量,讓不喜歡讀書的小孩學習一技之長,成為一位在社會上有競爭力的人。

 

除此之外,張淑芬也提到在台南與屏東為弱勢裝設太陽能與LED燈具的經驗,還有在太魯閣撞車出軌事故中的服務,當場用九千四百萬專案為救災的消防人員換一千二百套救災服裝,希望台積電能拋磚引玉,讓社會上越來越多人能投入公益與志工的行列。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