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采瀅 / 報導
2021/ 04/ 22 17:43

影/德基水庫下午再降雨20分 果農歡喜直呼「黃金雨」

乾旱嚴峻,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僅剩3.9%,今天中午近12點,德基水庫山區一帶下起了小雨,但雨勢不大,僅維持5分鐘就停歇,直到下午4點半又降雨,雨勢大且下了約20分鐘,讓果農相當歡喜,直呼「真的是黃金雨」,期盼讓果樹解渴,也讓德基水庫稍稍解渴。

 

梨山果農羅進玉表示,昨天中午近12點下起毛毛雨,但雨勢只維持5分鐘,對水庫解渴完全沒幫助,直到下午4點半又降雨,雨勢較大,且下了約20分鐘,目前正是梨山地區農作物的著果期,非常需要雨水滋潤,否則恐造成農損,雖然雨勢下的不久,但可望讓果樹解渴,希望天公伯好心一點,再多下一點雨。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