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04/ 22 14:00

石門水庫水位歷年第2枯 集水區中午放焰劑盼人工增雨

宜蘭山區今天上午些微降雨,水利署中午通知北區水資源局,在石門水庫集水區施放焰劑,也是今年第12次放焰劑,希望能夠帶來人工增雨的效果。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今天的水位218.71公尺,有效蓄水量(率)4985.14萬噸,(24.6%),是民國53年建水庫以來第2枯,儘管接著的周日一二有下雨的機會,但是根據氣象局提供的資料,預測4月底到5月雨量和歷年比較仍偏低,雖然桃園目前水情燈號還是黃燈,不過桃園已經實施24小時減壓供水。

 

在新竹方面,寶山和寶二水庫蓄水量也持續降低,兩個水庫蓄水量合計258 .75萬噸,目前主要靠台水公司二區處(桃園)每天供應20多萬噸的自來水,還有頭前溪與戰備水井、海水淡化等水源供應大新竹。

 

北水局表示,目前因為桃園水情燈號還是黃燈,暫時不需要軍方協助過濾埤塘水源。

 

(影片/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彰化大村賞花秘境 浪漫石斛蘭瀑布免費欣賞綠基隆主委正國會林右昌、蔡適應人馬對決 王榆森登記楊寶楨132萬標案未公告遭疑量身訂做 基市府:一切合法汛期不蓄水!阿公店水庫首創「空庫防淤」維持活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