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4/ 22 13:30

影/政院推跟騷法 警察半年內完成教育訓練

行政院會今討論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確將跟騷行為犯罪化,並規範8類跟蹤騷擾行為態樣,最重刑責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警察要擔負執行該法的重任,包括送達書面的告誡書等新的執行措施,應該半年內可以完成相關的教育訓練。

 

陳宗彥進一步說明,立法院是否完全通過行政院的版本會給予尊重,但是這是國人期待的法案,但草案的精神是一樣的,警察同仁會根據法案精神辦理相關教育訓練,而發案的行政準備,相關機關都已經開始準備,相信立法院通過後,在半年內就可以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表示,教育訓練包括書面告誡書送達的程序與內容應該如何需要討論,還有法院的保護令也需要警察來執行,執行保護令的子法應該如何也要提出,半年內應該是合理的時間。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