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1/ 04/ 21 18:13

菲律賓65歲台商打自費疫苗 「先打完才敢回去」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AZ疫苗自費門診,今天及明後天每日30個名額都已預約滿,今下午開始施打出現不少人潮,有在東南亞的台商、國外攻讀碩士的學生,皆表示會擔心回到該國之後的疫情狀況,仍決定先接種,但也一致說施打時沒特別感覺。

 

於菲律賓經營機械五金公司的65歲劉姓男子,他透露,去年3月就返台,雖公司已上軌道,這麼久沒回去還是會擔心,但菲律賓目前每天確診人數仍不少,且要限制入境到4月底,怕擔心回去染疫,「先打完疫苗才敢回去」。

 

劉姓男子說,施打當下只覺跟一般打針一樣,打完沒特別不良反應,雖有很多報導指出疫苗副作用,不過不至於到死亡威脅,「我身體情況正常,不擔心」。

 

在印尼開設化學纖維及紡織工廠的郭姓男子,表示去年12月返台,為了要回去工作,決定先來接種,打完的感覺還正常,也不會太擔心有副作用。

 

另名28歲徐姓男子於德國攻讀碩士,由於課程已修完、剩論文,去年12月先返台,他認為德國疫情也算嚴重,覺得之後要回去,先打疫苗會比較安全一點;至於疫苗副作用他說會擔心,所以有多查資料,因發生副作用機率沒那麼高,決定還是接種比較好。

 

嘉義市施打自費AZ疫苗的醫院僅聖馬爾定,今起到月底共240個名額,本周已額滿,截至今中午共預約225人。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