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賴韻如 / 報導
2021/ 04/ 21 16:10

影/台中抗旱大規模鑿88口井 立委憂地層下陷

水情嚴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到台中、南投考察,上午視察台中南區福田水資源中心,並進行「台中市供五停二民生用水受限、再生水運用問題及中央機關各項支援舉措座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經濟部不斷在台中開井超抽地下水,在台中開挖88口井目前是全台最多、密度最高,抽地下水對含水層等地層一定有影響,會不會造成台中地區地層下陷?這點攸關民眾身家財產安全,經濟部必須公開且慎重跟民眾說明清楚,而且還要有專家報告來佐證。

 

經濟委員會委員楊瓊瓔表示,財政部所謂的減稅,對於商店根本沒有辦法幫助,政府更應當預估,6月分還是維持供五停二嗎?商店受損的時候,政府應該提出超前部署的方案讓民眾放心,這樣子才能夠雙管齊下。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承諾,五月底前還是供五停二,目前還沒有供四停三的打算,請中部民眾放心。這一次抗旱經濟部、台水公司、不是在供五停二後才開始準備,過完年後各單位就非常細膩監看各項狀況,下雨情形就是不理想,才不得以宣布中部供五停二。

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影/桃園3度跳電 張善政轟蔡英文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影/崇越在中國大陸設12據點 藍委質疑郭智輝是紅色資本家影/國軍飛行員遇險水中逃生 演練逼真過程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