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宛琳 / 報導
2021/ 04/ 21 15:52

中常委談氣候變遷扯國父得道成仙 被國民黨中斷直播

國民黨中常會今進行氣候變遷專題報告,談到氣候變遷可以成為「新的政治共同語言」。會後中常委謝坤宏表示,新的政治共同體就政如「兩岸一家人」,還說主席江啟臣就是國父孫中山的依託繼承人,「唯有做國際的政黨外交,才能實踐國父孫中山先生世界大同的理想」。結果謝還沒說完,國民黨就「中斷直播」,結束謝的意見分享。

 

謝坤宏表示,近來大甲媽祖遶境,是因為媽祖得道,「據我所知,國父孫中山也已經得道成仙了」,法號是「偉慈真君」。他也當場念書「偉慈真君」遺訓:偉教傳後人間留,明德啟蘊止亂休;慈悲渡引有緣人,同達善愿溯源頭;真道真理真天命,何須人言強硬奪;君子行風標舉範,佈墊聖音拯原儔。

 

對於如何從氣候變遷和民主尋找新的政治共同體,謝坤宏說,正如「兩岸就是一家人」、人類命運共同體,世界就是一個地球村。謝還說,前總統馬英九父親遺言曾說過八字箴言:「中華一同,世界大同」。所謂中華一同就是兩岸同文、同種、同心、同德,而美國總統拜登要召開氣候會議,就是希望能做到世界大同。

 

謝坤宏強調:「江主席您是國父的依託繼承人」。他回憶,去年他曾和江建議,在這個亂世,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江啟臣必須做國際政黨外交,「唯有做國際的政黨外交,才能實踐國父孫中山先生世界大同的理想」。因為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中常委背負著最大的使命,這也是為了對岸講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創造者、起源者、承先啟後,「主席你的名字(江啟臣)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謝坤宏表示,現在台灣「魔當道」,政局不安要怪民進黨,大家去媽祖遶境,許多民眾都載跪,「主席肩膀責任更重」。話鋒一轉,謝坤宏反問大家,「為何今天祈雨沒有雨?沒有雨?」,是因為今天的執政者無德,所以上天不會降雨下來;為何花蓮會有49條人命往生?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