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4/ 21 15:39

為出國自費接種疫苗 民眾:盼回國後不必再隔離那麼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開放1萬劑AZ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部立台中醫院今天3百位預約全滿,下午開打時接種民眾擠滿診療大廳。多數民眾接種都是為了赴外地經商、工作,也有外籍人士為了返回加拿大或美國而被要求須先接種再回國。對於是否擔心副作用,民眾說:「也只有這種可以打!」「有打總是有保護」。

 

台中醫院指出,今起3天都已預約額滿,到月底前還可預約,疫苗也可以再由中央撥補。

 

精品家具業者許家祥在妻子陪伴下前往接種,他表示,是為了要去沙烏地阿拉伯接洽生意,一方面基於保護自己就先接種,另也擔心萬一沙烏地阿拉伯後來要求必須接種過疫苗才能去,兩個月後他接種了第二劑,也才能符合規定。

 

他也期望,既然都已接種過疫苗,將來回台時可以不要隔離這麼久。至於妻子特別陪在身邊,則是怕有副作用。

 

一位要去印度的王先生在等候報到時說,為了公司營運必須去印度;印度疫情嚴重,因此需打了疫苗再去。至於是否擔心副作用,他表示,因為也只有這種可打,也無從選擇。

 

另位去越南的邱先生和另3位同事一起報到,他說雖然越南疫情還好,但公司仍要他們打完兩劑的AZ疫苗再出發,以保護自己。

 

一位在台生活20多年、在腳踏車零組件公司工作的加拿大籍人士說,因加拿大要求回去必須先打疫苗,因此也預約接種,他不擔心疫苗會有副作用。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