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4/ 21 15:21

影/瑞士年度春祭燒雪人 快速「爆頭」預示夏季好天氣

瑞士一年一度的傳統春季祭典「六鳴節」(Sechseläuten)19日登場,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燃燒巨型雪人波伊格(Böögg)的活動首度移師到蘇黎世以外的地方,改在偏遠的魔鬼橋(Devil's Bridge)進行。

 

根據官方介紹與外媒報導,巨型雪人波伊格象徵冬季惡魔,被燃燒代表驅趕冬天跟預示春天。今年的波伊格由粗麻布與木絲( wood wool)製成,塞進140根鞭炮,點燃到燒盡的時間預示冬天還會持續多久,如果頭部爆炸得越快,代表春天就會越早降臨。

 

為避免群眾聚集,蘇黎世當局連續第二年取消六鳴節。今年打造波伊格的邁爾(Luki Meier)受訪指出,疫情讓大型慶典無從辦起,也沒辦法在市內燃燒波伊格,最後選擇改到烏里州(Uri)的紹勒嫩峽谷(Schöllenen gorge)舉行。同時,因應地點改成魔鬼橋,波伊格過去手拿的掃把也換成乾草叉。

 

邁爾解釋,位於蘇黎世以南約100公里的紹勒嫩峽谷是一個完美場所,可以避免人群聚集,「你可以封起來,讓其他人無法進來。魔鬼橋是一個好地點,因為魔鬼跟波伊格必須一起破除疫情大流行,也讓我們今年有一個美好的夏天」。

 

報導稱,今年的燃燒巨型雪人波伊格由電視實況轉播,揮舞著乾草叉的波伊格「爆頭」時間約13分,較平均時間要短。一位觀眾表示,這預示一個「很棒的夏季」。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