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4/ 21 12:19

影/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公聽會 邀扁案律師出席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費鴻泰、賴士葆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執政黨為了讓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將「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雖在國民黨要求下將舉辦公聽會,但民進黨找來的學者專家名單卻見昔日陳水扁大將馬永成等人來背書,引發藍委質疑將立法院矮化為執政黨的立法局。

 

鄭麗文表示,現在國家有很多問題需要面對,包括共機繞台、水情吃緊、台鐵改革如何讓民眾安心、以及台灣空軍軍機的安全與訓練等諸多問題待解,民進黨卻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列為優先法案,且在公聽會的學者名單找來受質疑的陳水扁大將馬永成等人,難道找不到乾淨無爭議的人為執政黨背書嗎?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