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宛琳 / 報導
2021/ 04/ 21 10:51

國民黨酸丁怡銘是蘇真昌真愛:升官發財「請走此路」

國民黨上午舉行「民進黨官員做錯事,只有假辭、沒有反省」記者會,質疑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因誣指牛肉麵業者使用萊牛請辭只是「假辭」,不到4個月即回任月薪12萬元的有給職顧問,但惡習不改,還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嗆聲,顯然毫無悔意。國民黨酸,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升官發財請走別路」,但事實卻是「升官發財請走此路」。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育敏表示,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還以「年輕人難免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為丁怡銘辯解,但顯然這位「難免犯錯」的年輕人並未「知錯能改」,丁觸犯行政權侵擾立法權的憲政底線,直接致電游錫堃辦公室開嗆,請問蘇貞昌,這種藐視國會、違反憲政體制的作為,還是年輕人難免犯錯嗎?還要繼續袒護下去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丁怡銘只能用「怡銘驚人」來形容,任行政院發言人時爭議不斷,先是指導政院小編在立法院製作哏圖,公然利用行政資源打擊政治異已;還用網軍哏圖假消息誣指牛肉麵業者使用萊牛,雖然事後訂購100碗牛肉麵致歉卻打上行政院統編。但就算如此,蘇貞昌卻總是包庇與護短,「蘇貞昌對丁怡銘是真愛」、「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

 

黃子哲說,對於丁怡銘的行徑其實並不意外,因為他的老闆蘇貞昌對於國會更是毫不尊重。蘇貞昌曾批評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不願回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有關「振興券的發放方式和期程」的質詢,居然說「不是說不出來,只是還沒有到要說的時候」;更曾在官員要回應立委質詢時兩度將麥克風往下壓,不讓官員說明;還曾敷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質詢,以「大部長時代」搪塞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3年沒召開的失職。

 

黃子哲表示,丁怡銘有樣學樣,有大老闆蘇貞昌撐腰,當然不會把國會議長放在眼裡。他呼籲游錫堃要出來捍衛國會尊嚴,蔡英文總統應該出來院際協調。難道蔡總統還要繼續縱容這位黨內年輕人破壞國家體制的份際嗎?蔡有院際協調權,難道不該出來處理,一直不聞不問嗎?

 

黃子哲說,據了解,丁怡銘打電話去游錫堃辦公室前,已經先傳了訊息給游辦顧問洪慈庸,後來又打去辦公室找去其他人詢問游辦是否有洩密給媒體,他希望洪慈庸、相關人等能公開訊息和對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說,丁怡銘由上而下的語氣質問國會議長辦公室,顯見立法院就是行政院的附庸,游錫堃應該把丁怡銘列為國會不受歡迎人物,並公開對話紀錄。

 

王育敏感嘆,除了丁怡銘之外,民進黨的前例還真不少。交通部前部長吳宏謀在高雄氣爆後辭職,不到半年就回任高雄市副市長,後來在交通部長任內發生普悠瑪事故,請辭後居然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私菸案中因督導不周被記大過的永和侍衛室陳敏華,居然不到一年就晉升少將,還調升總統府警衛室主任,另位原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後,也調升參謀本部訓練次長;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因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不當,請辭負責,但約275天後就回任教育部長;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因中油疏失導致對大潭電廠供氣中斷,引發815全台大停電而請辭,短短不到3個月就代理宜蘭縣長。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