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04/ 20 15:03

VLSI 國際研討會登場 聚焦AI、記憶體、小晶片發展

半導體對於台灣產業占非常重要分量,今年大會各參與的公司代表話題也都圍繞,AI、新興記憶體、小晶片系統、量子電腦等技術發展趨勢,而今年ERSO Award的3位得主,也都分別講述對於台灣半導體未來的看法,一致認為十分樂觀。

 

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是今年3位ERSO Award得主之一,她今天出席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時則被問到,身為台積電供應鏈成員的閎康科技,是否會跟著台積電的腳步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點,謝詠芬則表示,「公司的願景是客戶走到哪裡,閎康一定會跟到哪裡」。

 

另位得獎的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則說,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奠基在潘文淵、史欽泰這批前輩的努力上,「如果沒有他們,台灣不會有現在的工業,全世界不會有這麼好用的computers、affordable computing power」、「對於趨勢科技這樣的軟體公司,就更不可能存在」。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也獲獎,而穩懋的發言代表則回應,對於很多人來說半導體很陌生,但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早就無所不在,像是手機的設備,未來半導體的技術、應用會越來越廣泛,甚至像是運用在無人自駕車系統上,未來應用越來越多「機會也正要爆發」。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則指出,全球在AI人工智慧與5G物聯網持續熱絡發展下,傳統的晶片設計模式將轉變為「小晶片系統設計」,不同的處理器單元也分別由不同業者進行設計,並選擇適當的晶片製程各自進行生產製造,再以先進封裝技術加以整合,工研院會協助台灣業者掌握未來商機,帶動更多元化的半導體供應鏈的商業模式發展。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