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4/ 18 22:48

我家的貓比國家警報快 晚間連2震吊燈晃不停嚇壞了

「頭一次收到手機訊息,比地震還快!」今天晚間花蓮接連發生地震規模5.8及6.2地震,彰化震度均達4級,很多人都嚇了一大跳,尤其家中養貓的民眾,發現手對地震的敏感度,還比國家警報更快。

 

這兩次地震震央都在花蓮壽豐,發生晚間10時11分規模5.8、深15公里,第二欠是10點14分,規模6.2、14公里,彰化震度都達4級,這是彰化近來少見的中級地震,很多人在收到國家警報訊息後,都嚇了一跳,以為又是在測試,沒不到3秒鐘後,開始地動天搖。

 

網友在網友開始不斷留言,有人說:「好可怕」,詹姓市民家裡的吊燈搖來晃去,直說「嚇壞了」;也有人說:「正想睡覺,結果就搖醒了!」 更有說:「一次遇到國家級警報比地震快」。

 

大家以為搖了一次就沒事,沒想到3分鐘後,又搖了一次更大的,陳姓主婦說:「我不敢澡了,等一下來得更大比麼辦? 」

 

劉姓貓奴說,看電視時,原躲在窗台睡覺的貓,突然跳起來,四處逃竄,隨後手機的國家級警報突然大響,原來貓發出的警報比國家警報還快。

 

彰化縣消防局立即要求所有分隊調查,到目前為止,還未傳出災情。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