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議晨 / 報導
2021/ 04/ 18 13:36

「學長我來」俏女警不畏高爬橫梁攻堅 刑大同仁全看傻

「學長我來!」高雄市刑警大隊日前到苓雅區某大樓偵辦毒品案件,未料陳姓犯嫌見大批警力鎖緊大門,緝毒幹員轉從外牆攻入,刑大偵七隊女警黃維妮、分隊長王深熙徒手爬到大樓外橫梁,再爬冷氣機旁小縫跳進陽台,順利與同事壓制屋內毒犯,今攻堅驚險畫面曝光,同事大讚兩人「真勇」,但回想當時驚險畫面,黃神情自然「沒想那麼多,抓人比較要緊」。

 

25歲陳男寄居在苓雅區某住宅3樓,由於陳男屋內人口出入複雜,進出男女神情呆滯,言行舉止都很詭異,早就被鄰居懷疑屋內有在犯毒甚至供人吸毒,刑大偵七隊今年1月接獲線報隨即派出幹員埋伏,本月16日見見時機成熟,持法院核發搜索票準備收網。

 

沒想到陳嫌見員警上門,竟鎖上大門企圖拖延警方搜索時間,好湮滅屋內大批毒品證據。正當警方苦無破門手段時,一旁熱心鄰居跳出來「要不然我家借你們過?」

 

不過,要從隔壁棟前往陳嫌住家,必須爬過連接兩棟樓之間的橫梁,當時黃維妮與王深熙兩人見情況緊急,黃員自告奮勇「學長我來!」不顧橫梁距離地面至少3層樓高,打頭陣走過,再扶著陳嫌住家外牆的冷氣機、排水管從陽台旁一跳就爬進屋內,等後面的分隊長王深熙跟上後,兩人順利衝入屋內壓制陳嫌及買毒的章姓女子、李姓、蔡姓男子。

 

今攻堅畫面曝光,緝捕期間扮演「蜘蛛人」的兩人才終於發現當時有多驚險。「當時就沒想那麼多啊」從警才2年的黃維妮還形容此次攻堅,是她至今碰過最驚險的一次。她說,當時只有一心想要抓到犯嫌,沒有特別注意看外牆有多高,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可怕」。

 

帶隊的王深熙則形容黃「膽大」,剛入行員警對於驚險場面難免會怯場,但黃為了抓捕擁毒犯嫌,不懼高樓爬牆攻堅真的非常勇敢。

 

專案小組最後在屋內查獲毒品安非他命7包、毒咖啡1包、電子磅秤、吸食器、手機等證物,全案警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陳嫌等人送辦,同時也將繼續向上溯源,追查毒品可能來源。

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