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4/ 18 09:18

林佳龍回鍋選台中市長? 何欣純:能勝選才是最好人選

交通部長林佳龍後天將卸職,各界關心他是否會回鍋參選下屆台中市長?被視為民進黨下屆市長選舉可能人選之一的立法委員何欣純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為此昨天慎重的拍了影片在新聞連繫群組裡發布,她說,「民進黨中央會做全盤的考量、最好的決定、推出最強的人選」,語帶保留,話中存有令人想像的空間。

 

至於怎樣才是最強的人選,何欣純亦解釋,她認為第一是如何讓台中市更進步、更好,第二則是能夠勝選,(能符合)這兩個條件就是最強的人選。

 

她說,不管林佳龍的下一步如何,應尊重其個人意願和生涯規劃,但民進黨中央仍會「做全盤的考量、推出最強的人選」且「能夠勝選」才是最好的人選。

 

何欣純本屆立委選舉拿下14萬9千多票,是得票率63%的全國最高票,早被視為下屆市長可能人選之一,台南立委王定宇發生「分租」風波時,何欣純不怕踩痛同黨立委小腳,大動作批王「到最後你說了一百個謊,還是沒有辦法圓那個謊的時候,那才是最糟糕的事情」許多人看到她獨當一面的政治判斷,也讓人更加不敢輕忽她,且「女女對抗」可能會是下屆台中市長的競爭局面。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