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4/ 17 22:31

台南驚傳攔路砍人兩重傷 警稱債務糾紛警告無意置人死

台南市傍晚驚傳當街砍人案。劉姓、林姓男子行經仁德區文華路時遭多人攔路追打砍殺;兩人全身多處棍棒刀傷、血跡斑斑,但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研判疑雙方因金錢債務糾紛引起,凶嫌意在警告無意置對方死地。

 

警方表示,已掌握3輛作案車輛,都設籍距離現場不遠的高雄路竹區,以車追人「已掌握數名涉案人,會在最短時間內破案」;不過因為案發現場虎山橋沒有監視器,不能確定是否如同網路流傳的有十多人參與犯案。

 

38歲林姓男子供稱,傍晚開車與騎機車49歲劉姓友人自台南市東區住處,前往仁德區劉姓友人住處,不料行經文華路虎山橋北上下橋時,遭3輛尾隨轎車自後方攔住去路;他從後視鏡看到三輛車各下一人以棍棒、西瓜刀伺候友人,他立即下車要去勸阻也被砍殺。不過員警仍未找到機車。

 

員警指出,兩名傷者頭、手被劃多刀,血流如注,現場地面也血跡斑斑;但醫師檢傷兩人傷口都不深,沒有傷及筋骨肌腱、血管,認為兩人

 

雖然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案發後警方發現犯案的賓士與豐田轎車分頭離去;兩小時後涉案的黑色豐田轎車竟還在現場附近徘徊,不過警網圍捕時逃脫。

 

這件攔路砍人案因網路流傳指「台南黑幫殺戮再起」,引發警政署關切,又時值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期間,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得知到歸仁分局坐鎮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要求在最短時間內破案;專案小組員警說,雖然被害人傷勢不輕,但要說是「黑幫殺戮」,真的太沈重。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