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1/ 04/ 17 15:04

影/嘉義市圓林仔桐花季開跑 周邊還有花旗木、藍花楹

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種植500株油桐花樹,每年花期都舉辦桐花季,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一年,今年少雨提早開花,近期吸引許多民眾賞花拍照,花期將至4月底,另社區周邊還有百年荔枝王、粉紅花旗木,盧山橋防汛道兩側還有藍花楹隧道,都值得一遊。

 

嘉義市長黃敏惠、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今天共同吹響迷你銅管小號,宣布「賞桐來嘉尞」桐花季活動起跑,立委王美惠、市議員陳家平、戴寧等人都到場見證繽紛桐花美麗景致,現場並打造「52+14」(我愛嘉義市)桐花風車地景。

 

嘉義市圓林仔社區「下厝」是客家庄聚落,有80多年歷史,社區居民在私人土地栽種約500株桐花,每年花期皆吸引許多遊客賞花,市府也結合客家資源,舉辦客家桐花祭。

 

黃敏惠表示,圓林仔社區是台灣中南部最早孕育桐花之區域,市府10多年來投注社區營造,加上社區持續重視生態保育,已成為嘉義地區賞桐勝地,今年由於雨水少,桐花提早盛開,歡迎民眾來嘉輕旅行。

 

桐花活動地點「幸福山丘」負責人陸海鎮,原在嘉義市區經營相相館,10多年前受數位科技衝擊,他轉型數位印刷,並將店面交棒給第二代,並在市郊園仔林買地,享受退休生活,沒想到園區精緻優美,朋友來訪後稱讚不已,加上周邊種植桐花、花旗木,慕名探訪遊客越來越多,成為雲嘉南著名桐花景點。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