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1/ 04/ 17 14:16

投資10萬虛擬貨幣「坐等獲利」 北市67歲男子險遭詐

台北市67歲曾姓男子月初接獲假投資顧問公司業務員來電,對方誆稱出資10萬元投資虛擬貨幣,無需任何操作手續便可坐等獲利,曾男誤信對方話術,前往銀行準備匯款,幸好行員詢問後察覺有異報警,警方到場成功攔阻。

 

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警員何國清4月8日獲報到場,曾男向他稱對方近日頻繁來電,表示以10萬元投資虛擬貨幣匯至外幣帳戶後,對方會代為操作,自己等待數日就可賺取高額匯差。

 

警員何國清一聽發現這是常見虛擬貨幣投資詐騙;起初曾男堅信這是正常投資行為,但在何員舉例類似詐騙案件後,曾男回想他確實點擊過網上不明投資廣告,恍然大悟連忙向何員表示感謝。

 

南港分局呼籲,投資應慎選管道,獲利來源不明或利率不合理的投資話術,都是詐騙手法,切莫抱持投機心態相信歹徒詐騙話術,接到可疑投資訊息,應先撥打165 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遭詐騙還淪為詐欺共犯。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