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1/ 04/ 17 12:00

影/台灣何時能有自選疫苗?陳時中:現在無法完全掌握

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台中出席家扶基金會自強母親表揚。國內AZ公費疫苗打氣不佳,國外又陸續傳出AZ疫苗的副作用,媒體詢問陳時中台灣何時能有自選疫苗?陳時中表示,「疫苗進來時程會跟大家講,現在無法完全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上月19日在臉書表示,希望指揮中心盡速進口國際上目前認可的幾款有效疫苗供醫護和大眾選擇。但一個月過去,何時有其他疫苗要進口?衛福部一直沒有進一步說明。

 

陳時中今天表示,政府有陸續在採購國外疫苗,未來也有國內生產的疫苗可以施打,每個疫苗推出時,就按照原訂順序施打,若民眾覺得這款不適合,就等下一款疫苗,大家都有機會按照順序施打,疫苗要進來時間會跟大家講,目前無法完全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天又在臉書發文說,柯不久前問她昔漲健保費,一並有署長或部長被逼下台,為何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沒事?被陳佩琪大酸,媒體在人家手上,加上一堆側翼、名嘴護航。

 

對於這個問題,陳時中無奈一笑說,我們的國民都了解「投資健保就是投資健康」,疫情發生後大家更知道投資健康是一件更重要的事,謝謝國民的合作對健保的支持。

 

前立委沈富雄16日在政論節目批評,「我們下半場的防疫戰爭,是一塌糊塗」,陳時中認為,台灣防疫表現在世界相當好,國內有各種批評聲音,有具體建議都虛心以教。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