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旭 / 報導
2021/ 04/ 17 11:29

福島核廢水影響台灣 侯友宜:政府要勇於表態立場

日本政府決定在2年後將稀釋過的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洋,根據原能會的評估報告指出,日本如果排放福島核汙水,不排除會有部分因為洋流條件擴散至台灣海域,而影響近海與遠洋漁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政府勇於表態福島核廢水排入公海的立場。

 

原能會指出,從日方舉辦的多場公聽會看出,民眾更加擔心針對當地漁業產生的「風評被害」,台灣的近海、 遠洋漁業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台灣鄰海附近重點迴游魚類路徑,幾乎都沿黑潮來往台日之間,移動路徑皆與氚水排放後可能擴散路線重疊。

 

侯友宜今早出席活動後受訪指出,其實他一開始就非常反對福島核廢水排入公海,一定會嚴重破壞海洋生態,包括鄰近國家漁獲量,對整個台灣來說不好也是不公平,希望政府對核廢水排入公海部分,要把立場堅決表達出來。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