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4/ 16 22:29

「總統好!」「進喔!」司儀群眾不同調 保證笑到飆淚

白沙屯北港進香,今天傳出一段超爆笑的插曲。北港朝天宮前今天聚集超過10萬人迎接媽祖,總統蔡英文比媽祖先到,朝天宮司儀為感謝總統蒞臨,帶領大家高喊「總統好!」,沒想到廟外的10萬群卻喊「進喔!」,司儀連喊多聲,每喊一聲「總統好!」廟外就傳來「進喔」巨響,司儀群眾不同調,這段影片在網路傳開,讓人笑到飆淚,可能成為今年度三月瘋媽祖最爆笑的插曲片段。

 

「總統好!」「進喔!」,「總統好!」「進喔!」....,今天總統蔡英文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香燈腳,一口氣走了五公里,隨後轉往北港朝天宮迎接媽祖聖駕,蔡英文抵達朝天宮,當時廟外四週道路也已聚集了超過十萬名信徒恭候聖駕。

 

當蔡英文抵達朝天宮時,為感謝總統蔡英文來參加盛會,朝天宮司儀馬上對著群眾慷慨陳詞:「各位香燈腳,咱來逗陣走,咱作伙拼,伙咱ㄟ國家、咱ㄟ人民攏平安,咱大家大聲卡喊出來,總統好!」。

 

萬沒想到廟外十萬群眾卻高喊「進喔!」,司儀感到大家和自己不同調,馬上又一句「總統好!」,群眾還是回一句「進喔!」,司儀連續喊了五六次,沒想到回音還是一樣,司儀可能自認不能以一敵萬,只好改口跟著喊「進喔!」。

 

這段影片事後在網路傳出,所有看完的民眾無不笑到飆淚,許多香燈腳百里行路,原本累了準備好好休息,打開手機一看,也笑到疲倦全消。

 

事後,記者向朝天宮查證,廟方確認當時總統走進廟,司儀喊總統好,原本廟內有人喊總統好,也有人可能聽錯了就喊出進喔,沒想到後來「進喔」的聲量傳出廟外高過「總統好」,使得全場就跟著喊進喔,形成「總統好」「進喔」的不同調,後來司儀發現大家一直喊進喔,才跟著改口喊進喔。這段插曲恐成為今年三月瘋媽祖最爆笑的片段。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