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欽青 陳昭妤 / 報導
2021/ 04/ 16 18:18

優人物/焦元溥 寫下古典之美 活出音樂本質

「我大妹曾經對父親的名聲有些嘀咕,我後來安慰她,比起來,我從焦仁和的兒子,變成張懸的哥哥,我還比較像受害者吧!」

說起話來坦率幽默,對外界給予的頭銜一直不太在意,只因他早在古典音樂界裡找到一席之地。自15歲投稿寫下的第一篇柴可夫斯基文章至今,焦元溥以文字建構出的古典樂評論成就,確實讓他成了代表性作者之一。

《遊藝黑白》、《聽見蕭邦》、《樂之本事》本本著作都暢銷,來自他從不讓古典樂囿限於高塔裡,而是進入一般人的生活,讓人自發性地被勾起興趣,進而沉浸其中。

「我最喜歡的是音樂,但我不會預設所有人都要喜歡音樂。我不想刻意去推古典音樂,但我創造一個讓你聽見的機會。我就只是,任性做我喜歡的事而已。」

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