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4/ 16 15:18

影/紀念日漫畫家森永愛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漫畫房亮相

日本知名少女漫畫家森永愛前年過世,她曾造訪台灣參與過新竹中華大學舉辦的自行車比賽,中華大學校方近來改造實習旅館,找來與森永愛結識的建築系學生解博安操刀,打造獨一無二的森永愛漫畫房於今天亮相,房間充滿日式溫暖風格,其漫畫畫作也融入在房間各個角落,連森永愛的年邁母親也為之感動,夢想有1天到台灣入住。

 

中華大學研發大樓設有實習旅館,除了作為餐旅系師生實作場域,也接受預訂服務入住旅客,為讓有20年歷史的房間再升級,近年找來校友、學生改造房間,已完成10間各有特色的設計房,今天亮相世界茶花公園地方創生房與紀念森永愛的日本漫畫房。

 

日本漫畫房約5坪大,牆面以貓跳台為概念設置漫畫展架,擺滿了森永愛生前的多部經典少女漫畫「貧窮貴公子」、「我和她的XXX」等,床頭上方更用大圖輸出呈現森永愛的經典漫畫創作,無論是坐在床邊書桌,還是窗邊臥榻區都能舒適自在翻閱漫畫。

 

解博安曾到日本留學,3年前經三宅優牽線認識森永愛,回憶起與森永愛的互動,仍歷歷在目,她說,前年得知森永愛過世的消息相當震驚,決定把握這次改造漫畫房的機會,傳達對森永愛的謝意,自己以「貧窮貴公子」主角山田太郎的家為構想,以木紋質感與榻榻米,呈現溫暖的日式家居房型。

 

「森永愛的媽媽也很認真在運動,希望有一天能來入住!」解博安說,改造經費約7、8萬元,因經費有限,因此許多板架都是DIY而成,另牆面也展示森永愛過去繪製竹東車站的畫作等,森永愛年邁的媽媽得知他們完成了這間漫畫房也相當感動,還說「這是活下來的動力」,希望疫情結束後,能來台灣入住。

 

校長劉維琪也表示,實習旅館轉型升級為設計旅館,讓學生發揮創意進行改造,10間房間都有不同主題,也各有不同故事,還有1間由昌益文教基金會的捐贈的世界茶花公園地方創生設計房,由楊明玲教授設計,結合在地茶花產業特色,裝潢也相當別緻。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