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乃欣 / 報導
2021/ 04/ 15 09:34

影/教育部內定北醫大接管康寧大學?潘文忠否認

台北醫學大學近日舉行校內師生公聽會,表態要入主康寧大學董事會,預計明年8月到後年8月間完成併校,但未對外界說明併校動機。兩校若合併,將是繼立德大學與康寧護專合併為康寧大學後,國內第二個私私併案例。

 

北醫大今年4月8日、9日分別舉行教師和學生公聽會,說明康寧內湖校區定位、台南校區未來規畫,詢問師生對北醫大與康寧併校的建言。校方在公聽會上說明期程,包括將於今年5月參與康寧董事甄選,今年8月進駐董事會,取得經營權,並在明年8月到後年8月間完成併校,與康寧合為一法人、一學校。校方還在公聽會秀出同時角逐康寧經營權的對手,包括中信金、敏實、崇越、一貫道等集團。

 

一名康寧教師向本報投訴,北醫大大動作公開說明併校規畫,「若不是與教育部串通好,北醫大能這樣做嗎?」教育部日前表示,康寧董事遴選一定公平、公開,看來都是場面話,其實已內定北醫大得標。北醫大校方對此未表態,但不否認曾舉行公聽會討論此事。

 

而北醫大想併的康寧大學,日前因欠款,董事會遭解散,開啟他校思考入主的可能性。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原康寧大學董事會租用台糖公司土地,未依承諾進行權利金捐資,教育部去年7月聲請法院解除全體董事職務。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接著依私校法第25條第2項規定,邀請熟悉校務財務及法令的專家學者、康寧大學學生代表及南北校區教師代表、工會代表,共組董事推選小組,重新組織康寧大學董事會。目前已召開五次會議,討論議事規則、資訊公開等細節,每次會議結束後都發新聞稿公開相關內容。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