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4/ 14 14:24

影/治好營養不良 12隻麥哲倫企鵝野放回大海

阿根廷的蒙多.馬里諾基金會(Mundo Marino Foundation)8日將12隻黑白相間的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s)帶到一處海灘野放,只見牠們踏出籠子後,先仰望周圍的保育人員與好奇的遊客,隨後在沙上搖搖擺擺地前進,接著快步衝進寒冷的海水,在大西洋自由自在地游泳。

 

蒙多.馬里諾基金會救援中心主管、生物學家羅德里奎茲(Sergio Rodriguez)表示,這12隻麥哲倫企鵝被發現時,正處於營養不良與脫水狀態,一度還出現換羽問題。

 

羅德里奎茲指出,由於缺乏養分等不同原因,麥哲倫企鵝自然更換羽毛受到干擾,無法承受寒冷海水與維持體溫穩定,不得不退縮到沙灘上。經過救援中心營養師與獸醫團隊提供均衡飲食治療,12隻麥哲倫企鵝才恢復健康,正式獲准出院與野放。

 

麥哲倫企鵝以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命名,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數據,目前約有220萬至320萬隻成年的麥哲倫企鵝,主要棲息於阿根廷與智利附近。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