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4/ 14 10:29

影/「張鮭魚之夢」以特殊原因改回原名 3次機會用完

上月日式迴轉壽司店「台灣壽司郎」17、18日推出名字中有「鮭魚」兩字可享整桌免費吃到飽,引發全台改名潮,共有305人改名「鮭魚」相關名字,在台中就學的一名醫大生改為「張鮭魚之夢」,因曾自爆已改第3次無法再改了,相當後悔,引發關注。基隆戶政所今天證實,張生撐了21天,本月6日在基隆完成改為原名,並說「他一生改名的機會已經用完了」。

 

全台「鮭魚改名之亂」中,受到矚目的張姓大學生改為「張鮭魚之夢」,因為自爆已改第3次無法再改了,對此他曾表示後悔。但台中市民政局曾說明,他只改兩次還有一次機會。

 

基隆市中正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曉慧今天說,張生4月6日在基隆的暖暖辦公室做改回原名的申請,且已完成,改名的理由是勾選「特殊原因」,戶所人員並告知,不能再改了,已改第三次。

 

她表示,人的一生只有3次改名的機會,這一次他把最後一次改名機會用完了,呼籲民眾要改名之前要慎重。民眾改名之前,戶政人員一定會告知還有幾次改名的機會。

 

吳曉慧說,依姓名條例第9條申請改名的原因有同時在一公民營事業機構、機關團體或學校服務等,姓名完全相當者;與三等親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同時在一直轄市、縣市設立戶籍6個月以上,姓名完全相同;被認領、撤銷認領、被收養、撤銷收養或終止收養;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特殊原因;改名以3次為限。

 

據指出,張生的戶籍在北部某縣市,並不在基隆,他一共改了3名名字,第一次是他媽媽幫忙改名,第二次是改為「張鮭魚之夢」,第三次改回原名。

 

基隆市在此次鮭魚之亂,其他改名鮭魚的共有6人,全部都在活動結束後的1、2周內,3月底前都已改回原名。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