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4/ 13 17:59

中正大學攜手嘉義縣政府 成立銀髮服務據點

中正大學與嘉義縣政府今天上午於校內創新大樓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預計在民雄設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舉辦相關就業促進活動,攜手打造友善高齡職場環境。

 

根據數據顯示,台灣50至59歲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高於50%,65歲以上的勞參率卻驟降不到10%,65歲以上的高齡者勞動參與率更只有南韓的四分之一。

 

隨著「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及其相關子法正式上路,為了協助所在的嘉義縣成為全國中高齡就業促進與友善職場環境的指標場域,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今天上午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正大學表示,未來雙方預計於民雄地區設置第一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媒合廠商職缺,並提供中高齡及高齡失業者輔導諮商,也舉辦就業講座、教育訓練課程等。

 

馮展華表示,中正大學對於嘉義縣面臨的高齡議題也有相應的大學社會責任,希望藉由推動「青銀力」,中高齡者成為穩定在地的力量,讓年輕人能繼續往前衝。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45歲以上的勞動人口佔了近50%比起年輕人,中高齡者普遍具有工作態度、抗壓性高的優勢,未來將盤點適合中高齡者的職缺、企業主需求等,期待有中正大學的參與,嘉義縣能成立有學術合作為基礎的指標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