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1/ 04/ 13 10:24

台南缺水 黃偉哲:若多節約用水可撐至8月初

水情持續惡化,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重申呼籲市民落實節水,強調民眾如果多節一些水,相信台南可撐到7月底甚至8月初都應是沒問題,對於相關用水大戶如三溫暖或汽車業,如用水不知節制,他強調,市府也會有相關行政作為因應。

 

黃偉哲上午到學甲區亮哥養殖場,視察ASC(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國際驗證台灣鯛養殖場域會前受訪。

 

媒體詢問黃近日颱風可能又不來,水情勢必更為嚴峻,黃偉哲說,台南情形還不是最嚴重的,德基水庫只剩下4.8%庫容量,且德基水庫本來就不大,中台灣多處就已停2供5了(口誤停5供2),尤其中部縣市用水限制,台南更應該在沒有達到那麼嚴峻前,自己要節流。

 

黃偉哲說,當前最需要水又沒有水,這是蠻可惜的,而開源有問題那就只有剩下節流,能夠多撐一個禮拜,多撐一個月,那我們就多一個禮拜一個月的機會,相信可能度到7月底,甚至8月初都應該是沒問題的。

 

黃指出,在還沒有到達最糟糕的狀況之前,我們(台南)自己節水措施開出來,才可以把水庫的用水延長到最長。

 

黃偉哲說,當前一方面要民眾自我節制,一方面政府也要有外控機制,也就是說,市府會查察一些營業場所,包括洗車、三溫暖用水情形,如果他們用水還是一樣不知節制,甚至像有些洗車、三溫暖業應該是已經停止了,他還是拚命在用水的話,市府當然會有一些行政作業方式,因為不希望大家一邊全民在節水,結果還是有浪費缺口,這是外界沒有辦法接受的。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