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1/ 04/ 12 17:48

海膽蒸蛋沒有海膽 三亞遊客投訴反被威脅

浙江寧波的李先生一家日前到海南三亞旅遊時,在某景區飯店內用餐,發現店家的海膽蒸蛋中只有蒸蛋沒有海膽,於是向店員投訴,不料反而被店家威脅,對於遊客投訴事件,海南省長馮飛12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高度重視旅遊市場的秩序,在監管體系、投訴受理機制和專項整治三個方面,連續多年重拳整治,這件事情將深入調查,依法處置,及時回應社會的關切。

 

騰訊新聞報導,時間推回4月9日,李先生點了一隻澳洲龍蝦,售價1斤人民幣800多元,隨後又點了一盤海膽蒸蛋,6個人民幣228元,但在上菜後李先生發現,這盤海膽蒸蛋中只有雞蛋沒有海膽。

 

李先生認為,店家根本就沒有放海膽,並且海膽殼明顯是用過的,於是找來服務員理論,並當著服務員的面,將一個沒吃的海膽蒸蛋裡面的蒸蛋全部挑了出來,雞蛋碎擺了一桌,就沒見著海膽肉,然而對方回答說這道菜本來就是這樣子。

 

之後李先生又相繼找經理和廚師理論,但都沒有結果,雙方還起了爭執,對方還揚言要李先生別鬧,鬧到最後恐怕不好走。

 

最後李先生選擇報警處理,店家取消人民幣228元的海膽蒸蛋,李先生選擇息事寧人,支付了其餘菜品的人民幣2,400元,並在警方的保護下離開。

 

因為遭到威脅,李先生當天即取消後續行程,直接返回浙江,並將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發表在社交平台上。

 

11日中午,「三亞發布」回應並公布初步調查結論,表示未發現有海鮮調包、摻雜摻假等價格欺詐行為,有關部門正就此事作進一步深入調查。

影/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與廣東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