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4/ 12 01:51

白沙屯媽北港進香好風光 總統、副總統都來了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昨天白天總統蔡英文到拱天宮參拜淨轎,晚間副總統賴清德也來恭送起駕,數萬信眾簇擁下,白沙屯媽風光展開8天進香之旅。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來回約400公里,路線全憑媽祖旨意,增添神奇的色彩,成了宗教盛事,今年不受疫情影響,報名人數更勝以往,創下7.8萬多人紀錄,昨天深夜賴副總統、苗栗縣長徐耀昌、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與信眾高呼「進啊!進啊!」白沙屯媽、山邊媽先後登轎,11點40分神轎衝出大門出發,響起熱烈掌聲恭送媽祖進香。

 

數萬名香燈腳跟隨神轎,隊伍長龍綿延2、3公里,沿途家戶擺香案膜拜恭送進香,不時燃放鞭炮、煙火,也有信眾供應咖啡、礦泉水等,人龍綿延數公里,信眾津津樂道,白沙屯媽祖、大甲媽會不會在途中巧遇?及北港進香返回通霄只有短短40個小時,兩天急行軍也極具挑戰性。

 

賴清德說,白沙屯媽進香歷史可能要比建廟還久遠,進香遶境祈福,神威更加顯赫,香火更加鼎盛,不僅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更要保佑疫情肆虐下,台灣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這次旱災,也能早降甘霖。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