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1/ 04/ 11 18:52

不滿駕報廢車挨罰 爆料控訴警察反被密錄器打臉

新北市有1名王姓工人,不滿違規駕駛懸掛註銷牌照的報廢貨車被開罰,今天在臉書社團控訴員警嚴重夾傷他的手指、不幫忙叫救護車。警方則出示密錄器澄清,王男是因為求情不成,惱羞成怒捶打車身,才使手指傷勢加劇。

 

據了解,31歲王男是營造工地臨時工,他買了1輛已報廢老舊貨車,另掛上已註銷的牌照,私自拼湊成俗稱的「AB車」當成代步工具,但這樣的車,依法不得行駛道路。

 

他今天凌晨4時許開著這輛貨車,在林口區文化三路與仁愛路口被巡邏員警發現牌照異常,攔下盤查。王男一下車就自稱:「我是車行的」。支支吾吾坦承「這輛車報廢了」。

 

由於王男無法交代車籍資料,人車因此被扣回派出所,員警首先要先查證是否贓車,便請他掀開駕駛座椅墊以便查驗車身號碼。當王男聽說員警要開罰違規拼裝AB車,他開始連珠炮抱怨:我就說車要報廢了,你硬要開我拼裝車、刁難好人、你夾到我的手了。接著他便情緒失控暴打亂捶車身。

 

後來警方協助叫救護車將王男送醫包紮,他還嚷著要對員警提告傷害,後來便在臉書社團爆料指控員警嚴重夾傷他的手指、不道歉、不幫忙叫救護車,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對此,林口警分局說明,報廢車不得行駛道路,一旦發現必須禁止行駛,移置保管,再通知限期領回,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1項5款及8款,對王男各開罰3600元以上1萬零8百元以下罰鍰;如果他要提告傷害,也會依法受理。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