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4/ 11 17:23

蔡總統贈匾拱天宮 期許共同打拚打造媽祖宗教文化園區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信眾7萬8000多人,今天深夜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在即,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拱天宮參拜,頒匾「善緣必應」,她也期許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的願景,並祈求媽祖保佑疫情早日退散,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白沙屯拱天宮北港進香路線都是依媽祖旨意,路線不固定,也饒富神奇色彩,不受新冠肺炎影響,隨香進香人數年年創新高,今年報名創紀錄7萬8000多人,今天深夜將出發,拱天宮內、外一早沸騰,蔡總統今天下午3點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苗栗縣長徐耀昌,及立委羅致政等人陪同到拱天宮參香。

 

蔡英文參拜後進入神龕,淨轎請出媽祖神像,隨後致贈廟方「善緣必應」匾額揭匾,她表示,白沙屯拱天宮北港朝天宮進香是每年的大事,她2年前也是媽祖婆的香燈腳,進香沿途見到有人提供水果、飲料,去年也是一樣,她看到是台灣人團結互助的精神,朝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的表現。

 

她說,目前台灣面臨疫情威脅,仍有不錯經濟發展,也希望能早日度過疫情,至於缺水問題,希望大家省水,政府會盡全力調度水資源,祈求媽祖婆繼續保佑台灣,疫情早日退散,讓台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此外,許多人希望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大家共同團結打拚,讓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變成重要宗教與觀光中心。

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公車司機持掃把嗆客「下車」影片瘋傳 豐原客運說明「剴剴案」同仁加班到深夜 局長落淚:不要一竿打翻一群人「嘴都快碰臉」女高中生控遭主任性騷 謝國樑:查清楚影/南市防治登革熱首訂天溝防治月 用天溝棒揪出孳生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