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1/ 04/ 08 11:18

想爭黑幫一席之地 桃園21歲男吸收中輟生逞凶鬥狠遭逮

李姓男子自稱是桃園知名幫派「黑人家族」份子,疑為快速竄起建立地位,以自家經營的宮廟為據點吸引中輟生,去年底起頻繁鬧事,痛毆、恐嚇想脫離組織的小弟,經營暴力討債恐嚇被害人,警方昨荷槍實彈到場,逮捕李等14人起獲鯊魚劍、狼牙棒,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

 

據了解,李男(21歲)在桃園區、八德區交界的一處宮廟擔任副宮主,實際上負責營運、操作,也專挑中輟生壯大勢力,並對外稱自己是黑人家族成員,但由於角色非核心,為了快速闖出名號,半年內四處逞凶鬥狠,但礙於人力物力有限,也僅能專挑軟柿子吃。

 

桃園龜山警分局指出,李男以宮廟陣頭掩護,去年12月就接獲被害人報案,表示因和李旗下的小弟有口角糾紛,李就率眾到他住家尋仇,但當時自己不在家,李就趁深夜在門口點燃大龍炮,以此恐嚇造成街坊鄰居人心惶惶。

 

警方說,被害人心生畏懼報警提告,李竟再度撂人回到現場,並持刀棍砸毀對方住家大門,囂張威脅撤告否則會繼續騷擾。另外,今年3月間,因旗下1名小弟想脫離組織,李則命成員朝他圍毆痛打一頓,還逼簽本票恐嚇取財。

 

警方經長期蒐證,報警桃園地檢肅貪兼重大組檢察官雷金書指揮,昨(7日)時機成熟荷槍實彈到場攻堅,當場逮捕李男等14人,起獲大量鯊魚劍、狼牙棒,以及電集棒、甩棍、宮廟制服及旗幟等證物。

 

警方詢問時,李僅坦承擔任宮廟負責人,對於被控組織、恐嚇等罪嫌一蓋撇清,就連監視器拍到他率眾施放炮竹部分也矢口否認,警方詢後依組織、恐嚇取財、妨害秩序、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將他移送檢方偵辦。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