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4/ 04 19:05

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嘉義首演就在今晚

今天是兒童節,紙風車劇團嘉義縣市首場表演「雞城故事」將在晚間7時,在嘉義縣縣府前廣場演出,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嘉義縣文化基金會聯合主辦,希望在疫情期間,帶給大家愛與勇氣。

 

紙風車劇團十二生肖系列「雞城故事」改編西方經典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西城故事」, 講述雞頭城裡互不相讓的「麥可雞」和「肯特雞」家族總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不休,雙方最終在經歷一系列事件後言歸於好。

 

故事融合親情、愛情、友情等元素,嘉義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尚雍表示,故事改編具有創新的精神,有著豐富的音樂及舞蹈,希望引發現代兒童對於傳統文化的經驗和興趣,並且從故事中學習勝不驕敗不餒,勝敗的背後,「愛與勇氣才是關鍵」。

 

陳尚雍說,去年紙風車道具工廠遭祝融,損失嚴重,遭逢火災過後,所有道具布景,全新亮相,這場也是嘉義今年首場,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這是給嘉義縣孩子兒童的禮物,專屬兒童版音樂劇,讓純真的孩子能近距離感受藝文活動的魅力,期許嘉義縣的居民能在文化與藝術的薰陶之下,共同成長、迎向未來,為今年兒童節留下一個愉快的回憶。

 

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由嘉義縣文化基金會、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天晚間7時,嘉義縣政府前廣場(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一路東段1號),全程自由入場。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