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智 / 報導
2021/ 04/ 04 18:49

4歲女童與姑姑遺體運回桃園 家屬淚崩:一次沒了兩個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發生重大事故,釀50人死亡。年紀最小的罹難者是4歲半的桃園女童陳妍頤,她與她姑姑陳怡娟的遺體今天傍晚運回桃園,暫厝桃園殯儀館;她的爺爺陳金成、奶奶楊瑞玉見到寶貝孫女和女兒被推進停屍間,難忍悲傷情緒,哭喊「一次沒有兩個」。

 

蘆竹區營盤里長楊國棟表示,陳金成的老家在花蓮,他日前帶著老婆、兒女和孫子孫女返鄉掃墓,未料返程搭程的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事,對他打擊甚大,心情尚難平復。

 

陳妍頤的遺體傍晚運抵桃園殯儀館,陳金成夫婦與兒子、媳婦一起喊著她和她姑姑的名字,提醒2人「進門了」,淚水也忍不住潰堤;楊瑞玉抱著陳金成哭喊「一次沒了兩個」,陳也忍不住悲傷,與妻子抱頭痛哭。

 

由於陳金成是原住民,桃園市原民局長林日龍今天代表市長鄭文燦到場慰問,同時也針對一家六口2死4傷的情形致贈24萬元慰問金;營盤里有不少清潔志工聞訊,傍晚也趕抵桃殯慰問。

 

楊國棟說,陳金成是社區環保志工,也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年熱心地方事務,是里民口中的好大哥、好長輩,他家裡發生這種事,一下送走2至親,大家都很不捨。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