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4/ 01 15:20

竹科漢民科技正常運作 全台廠區啟動14天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境外移入案1026,經證實為竹科漢民科技(Hermes-Epitek)1名主管。漢民科技昨天已發信通知客戶、廠商,並啟動4大措施,內容強調,已經完成廠區消毒且正常運作,並要求相關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者期滿後,須檢附PCR陰性報告經漢民防疫小組審核,並確保安全無虞後,才能進入廠區。

 

漢民科技位於新竹縣寶山鄉研新一路上,從事半導體製造與光電製程設備、技術服務及零件銷售等,員工人數約1200人,染疫的案1026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長期住在美國,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住家單獨居家檢疫,由於有出境需要,進行採檢後確診,由於入境已經近3個月,又是竹科首例,引發關注。

 

漢民主動發出信件給客戶、廠商,表示已在3月30日第一時間啟動疫情「緊急應變行動小組」通知同仁居家上班,當天完成廠區清潔消毒、接觸史調查,昨天恢復運作並強調被匡列須居家隔離者皆為漢民內部研發及內勤人員,非第一線接觸客戶者。

 

目前廠區內也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如分流獨立用餐、回報體溫、入廠管制等,上月30日得知有員工確診後拉高層級,全台廠區啟動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每日強制回報體溫,廠區內全程戴口罩,另也主動通報漢民同仁、客戶、合作廠商、主管機關,力求資訊透明,防範疫情擴大。

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