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3/ 26 11:32

影/台南兒童親子新遊樂園 總圖書館旁閱之森公園啟用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旁「閱之森公園」今天啟用,內有林間書席、喜閱廣場、陽光草坪、花語草坪、共融遊戲場、遊戲沙坑等遊憩設施;共融遊戲場及遊戲沙坑,提供土堤式遊具、滑梯、鞦韆、攀爬網架等遊具,占地1.9公頃。

 

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圖新總館開館以來,受到許多大小朋友的喜愛,坐落於新總館西側的閱之森公園,所有設施都通過SGS安全認證,讓小朋友自然探索、安全遊玩。 市長黃偉哲上午到公園與小朋友一起朗讀兒童繪本「嘰咕怪」,宣布4月「兒童樂讀月」系列活動將開跑。

 

黃偉哲表示,「閱之森公園」是總圖的一部分,「是戶外的總圖」,搭配總圖靜態、動態活動在這裡都很適合,「當你閱讀疲乏了,就到公園舒展筋骨、跑跑跳跳、吹吹自然風,當你玩累了,就回到圖書館內休息、看書,歡迎大家來新總圖探索動靜皆宜的閱讀饗宴」。

 

市圖4月以莎士比亞誕生為發想,規畫「2021兒童樂讀月-當寶貝遇見莎翁」系列活動,結合館、內外多元空間,舉辦兒童書展、親職講座、親子羊毛氈手作及熱轉印課程、小廚師出任務烹飪課等23場活動,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魔法及泡泡表演、兒童偶劇「小丑與公主售票演出。

 

另響應世界閱讀日,4月18日舉辦英語話劇「莎莎莎!莎士比亞」、世界樂器體驗課「快樂小樂手」、「小小莎士比亞」闖關遊戲,還有「旺旺小農市集」,消費滿300元就送限量鳳梨冰棒。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總圖一系列多元豐富的活動、全新親子公園設施及自然綠地讓新總館變身「探索閱讀樂園,是市長伯給小朋友們的兒童節禮物」,配合兒童節連假4月2至4日,新總館照常營運,歡迎全家來體驗。詳細資訊參考市圖臉書。

跨4世代共擊30年曲目 朱宗慶「駱駝.獅子.嬰兒」登場蘇貞昌演講細數政績 還虧盧秀燕「不要壞的都推給中央」演自己最難! 唐美雲「問美・雲知道」挑戰人生如戲致敬波蜜果菜汁發明人 兩廳院「我是天王星」藝術出走與廢棄水管、磚塊共舞 西班牙「物件女王」舞進北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