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3/ 25 16:09

影/糞便檢體驗出蟲卵 泰男子服藥排出18公尺長大條蟲

泰國廊開府一名67歲男子3月初因腹痛與脹氣就醫,雖然當場查不出什麼問題,送往呵叻府寄生蟲病研究中心的糞便檢體卻驗出28個蟲卵,男子服藥隔天就排出約18公尺長的巨大條蟲,連醫護人員都感到相當震驚。

 

從Newsflare提供的影像可見,醫護人員先將揪成一團的條蟲進行清理,隨後放在紅色塑膠墊展開,一量剛好超過18公尺長,也是泰國過去50年來發現的最大條蟲。

 

寄生蟲病研究中心發言人表示,這是牛肉絛蟲(Taenia saginata)。當初檢查結果一出來,醫師就開出驅蟲物氯硝柳胺(niclosamide)。患者睡前服藥,隔天早上上廁所時,就排出長長的條蟲,「這隻條蟲非常大,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把牠全部鋪到地上」。

 

醫療團隊領導人Schawanya Rattanapitoon指出,牛肉絛蟲能夠傳播的主因之一就是食用生牛肉,這種寄生蟲在人體體內能存活超過30年,但現在的藥物效力更好,讓牛肉絛蟲無法活得太久。基於病患家屬也處於危險之中,建議他們都接受健康檢查,好找出體內是否藏有寄生蟲。

 

據報醫師研判,這隻寄生蟲來自受到感染而含有蟲卵的生牛肉或未煮熟牛肉,現已為患者開出後續治療的藥物,並警告他必須改變飲食習慣,不要再繼續吃生牛肉了。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