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3/ 24 11:42

8292萬元改善新竹漁港今啟用 岸水岸電採插卡收費

新竹漁港30多年未整修,碼頭多處路面下陷不平,影響觀光休憩功能,也威脅漁民作業安全性,市府去年再爭取水利署、漁業署等經費共8292萬元進行周邊海岸環境改善,整修全區道路、更新簡易管筏上架場,並在岸邊新設3座岸水岸電設施,漁民插卡使用水、電,迎合使用者付費趨勢,市府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展現各項改善成果。

 

市府指出,近年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經費,分期分區改善新竹漁港基本設施,累計投入超過15億元打造新竹漁人碼頭,包含國際風箏賽場、親子沙灘、南寮旅服中心等處,也營造了打卡景點魚鱗天梯、打通南寮大道,並進行清淤工作與改造漁港作業區等。

 

由於漁港道路長達512公尺沉陷,影響行車安全,市府去年7月著手改善工程,近月已將漁港南側的全區道路全數改善完成,改善面積高達1萬5400平方公尺,另也更新排水溝蓋2.2公里、更新繫船柱144座,補植140棵行道樹等,讓漁港環境再升級。

 

這次的漁港環境改善工程還有1大亮點,就是設置3座岸水岸電設施,因過往漁民取水是租借加水機,但實際管理難與碼頭設施整合,另使用電力則有電線從加油站穿越馬路的情形,不僅影響用路通行,也欠缺收費管理,這次新設施採插卡計費,不用再投幣。

 

副市長沈慧虹、漁業署長張致盛等人今天出席啟用典禮,沈說,漁港重車多,需要提供安全的作業環境,如今改善後讓人耳目一新,且岸水岸電為必要設施,希望讓漁民更方便使用,由於最近水情艱困,她也呼籲大家節省用水,避免進入供五停二的紅燈階段。

 

張致盛也提到,政府積極投入經費與資源,目標讓新竹漁港成為六級化的港區,包括漁業生產、居民生活、遊客休憩與經濟面提升等,也要照顧到漁民進出的安全,後續政府還會持續投入經費改善,提高漁港機能,帶動經濟繁榮。

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