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姿賢 / 報導
2021/ 03/ 24 09:50

立院議事錄罕見被刪 賴士葆怒嗆民進黨疫苗「有貓膩」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周表決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本周一在民進黨立委陳瑩輪值召委下,以程序瑕疵表決刪除該案,今天衛環委員會再度開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賴士葆等十名立委凌晨六點就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集合,賴士葆怒嗆民進黨土匪,他在立法院20年來第一次看到議事錄被刪,質疑有「貓膩」;陳玉珍批評民進黨「強姦民意」,為了反對而反對。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當時現場表決根本沒人知道提案內容,如果國民黨這麼正當,「就不會18秒通過」。陳玉珍反駁,沒有18秒,如果中間過程只有18秒,「我就跟你蘇巧慧姓」,不懂為何疫苗一劑從31美元變45美元,總共「1億4千萬美元哪裡去了?」如果沒什麼大不了,就應光明正大清白說出來,成立調閱小組就是要給政府講清楚。

 

陳玉珍又說,如果民進黨上次表決通過以後,事後想想不對,可以提出覆議案再表決,「反正你們人多」,但不該用刪除議事錄的方式「強姦民意」,且民進黨根本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蘇巧慧回嗆,「我反對你莫名其妙的案子」。

 

賴士葆怒批,「議事錄可以刪除嗎?」暴力刪除等於上周四沒有發生什麼事、沒有開過會,可以這樣嗎?白紙黑字,這麼大瑕疵當然吞不下去,就算成立疫苗調閱小組,但民進黨人多在怕什麼,「難道有貓膩?」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刪除議事錄,他強調五次,「我在立法院20年沒看過議事錄被刪除」,這是土匪的作法,國民殿堂講道理不是講蠻力。

 

賴士葆說,有不同意見可以提覆議案,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次刪除議事錄,開這樣的惡例「活生生的把議事錄幹掉」,可以這樣做嗎?凸顯民進黨土匪多數暴力,「不能接受、吞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沒有不成立調閱小組,但要看什麼時間成立,「到底在急什麼?」疫苗採購根據國際慣例,為了避免採購生變,在確保疫苗安全取得無虞、保障國人健康,在國人施打完畢、疫情穩定後,再由衛環委員會成立調閱委員小組,「請問國民黨這樣哪裡不行?」今天走到這一步就是國民黨沒照程序走。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