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3/ 24 08:50

5水庫人工增雨 苗栗一夜下了20多毫米

水情嚴峻,水利署趁著鋒面,今天凌晨零點20分在桃園市石門、新竹縣寶二、苗栗縣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水庫,啟動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各燃放1支焰劑,苗栗地區一夜下了20幾毫米,有些民眾被雨聲吵醒,不過,仍開心大半年終於下一場比較像樣的雨,希望對水庫進水有助益。

 

苗栗縣水情亮橙燈,如果持續惡化,不排除轉紅燈,進入分區供水,目前3大水庫,永和山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224.58萬立方公尺、蓄水率8.2%,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117.6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6%,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1329.08萬立方公尺、蓄水率11.6%。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