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3/ 10 19:16

賭神翻版 男網購特殊賭具戴偏光眼鏡 詐賭遭興師問罪

猶如電影賭神翻版,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本月7日凌晨1點,接獲報案,內埔鄉學人路某民宅有民眾吵架,警方到場發現後是蘇男與朋友間債務糾紛,昨晚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流出當天影片,才發現是詐賭案。警方調查,現場麻將、撲克牌在紫光燈照射下,或搭配偏光眼鏡,會出現記號,昨晚再通知蘇男與5名朋友到案說明,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蘇涉嫌詐欺等罪嫌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當天凌晨接獲報案後,啟動快打部隊共計4組警網到場處理,初步了解是債務糾紛,警方到場後僅剩報案蘇男及蘇的朋友在場,為求慎重,將在場人帶返勤務處所深入了解案情。當時詢問蘇男,蘇稱,雙方是認識的朋友,因為春節期間打麻將所起債務糾紛,對方約4至5人當時是要協調債務,蘇稱雙方溝通起口角後有遭對方徒手毆打(傷害部分不提告訴)。

 

警方依規定受理案件後,調閱相關資料後知道5人身分,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4條非公共場所賭博財物、第87條加暴行於人等罪立案偵辦;昨天網路傳出影片,才發現是詐賭案,警方昨再通知蘇與5名朋友到案。

 

蘇到案稱,特殊的賭具麻將、撲克牌是上網買的,蘇平日沒戴眼鏡,當時在打牌時,還戴上偏光眼鏡,蘇贏了10萬元,對方事後發現他詐賭,蘇將10萬元還給對方。

 

警方發現,賭具有用特殊藥水做特別記號,用紫外線燈掃視可以發現賭具有特殊記號,也透過特殊的偏光眼鏡看到製作的記號,警方查扣賭具。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說,對任何不法行為,警方嚴正執法、強力打擊,呼籲民眾遇有糾紛,務必報警處理,切勿私下解決,以免觸法及茲生事端。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