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3/ 10 11:48

當年大學重考三年擠進大葉大學 一路念到博士成教授

彰化縣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許文光連續四年獲頒大葉大學優良導師,曾經大學重考三年的他當年勉強擠進大葉大學,當年原文書看得吃力,他就把高中化學課本帶在身邊翻,一路苦讀到博士,因參與各項研究計劃,培養實作能力,終能在業界與學界發光。

 

許文光說,高中成績不好,大學重考三年,才以最後一名擠進大葉大學生科系,服完兵役才念大學,當時因自己程度差,其實很自卑,當時很多課程都用原文書,他看不太懂,就把高中化學課本帶著,下課時翻看,食生系副教授林芳儀發現後會主動關心他,注意他是否能跟上,並詳細為他講解問題,像大姊姊一樣照顧他,讓他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礎。

 

食生系教授徐泰浩說,許文光老師是大葉大學從大學、碩士、博士,一路栽培出來的學生,展現大葉四肯精神現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博士班時期也參與他主持的雲芝研究計畫,開發藥物原料與製程技術,相關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所以一畢業就入選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到工研院接受培訓,進入生技產業服務,2016年再帶著產業經驗回到學校教書,傳承大葉大學師徒制精神,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帶著實驗室學生參與各式競賽也都獲得好成績。

 

許文光說,跟隨徐泰浩老師參與研究計畫,開拓他的生物科技視野,也希望能把這份研究熱情傳承給學弟妹,因此回到母校教書,帶領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與舞台。

 

林芳儀說,系上學生都喜歡喊許文光老師「學長」,許文光老師跟學生的相處亦師亦友,他用心照顧每一個學生,當選優良導師實至名歸。

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