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智 / 報導
2021/ 03/ 08 12:56

影/國3新店路段火燒車 8旬夫婦及時逃生

國道3號今天上午6時許傳火燒車,一對年約80歲的簡姓夫婦開車從基隆返回土城住處,行經南下26.5公里新店路段時,轎車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幸事發前一刻已察覺異狀停靠路肩,2人及時下車未受火勢波及,不過也被猛烈火勢嚇到驚慌失措,忘了報案。

 

由於事故正值上班通勤時間,該路段交通短暫受到影響,但仍維持2線道通行。猛烈火勢除了讓老夫婦飽受驚慌,不少人路過也被嚇了一跳;警消獲報趕往,火勢在7時3分撲滅,而交通一度因為火警限縮2線道通行,最後也在7時45分恢復全線暢通。

 

事發後,簡姓老翁表示轎車是10多年前購入,過去行駛一切正常,今天上午事發現車子動力不足且有異味傳出,所以第一時間就停靠路肩檢查,怎料車停好不久就冒煙起火,自己也被嚇了一跳。

 

國道警方調查,開車的簡姓老翁持有駕照,由於其不想追究起火原因,轎車自燃最後以意外結案,事故車輛也由拖吊車拖離國道報廢;警方呼籲,民眾開車上路前,應注意車輛狀況,查看儀表板有無顯示異常,避免意外發生。

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影/寶林分店漏登一間 衛生局公布店名:最高罰300萬影/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沉重與悲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