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3/ 06 13:15

伯立歐身障者家園基金缺口大 百萬藝術義賣品今起展出

台灣身障者和照顧者的「雙老」問題嚴重,彰化縣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募款興建身障家園,今年元月首度舉辦義賣募款餐會,賣出57件藝術作品,還有37件等待善心人士認購,因尚未拍賣的作品單價高,協會今天起在二林鎮立圖書館展覽提高畫作能見度,希望早日找到買家。

 

彰化縣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會員在圖書館騎樓表演音樂律動,感謝社會各界協助籌募伯立歐家園工程基金。理事長陳忠盛說,協會身障會員是一群有福氣的人,「雖然小時候只能在地上爬行,不敢抬頭捨望未來,但因為有愛,讓我們的生命不再卑微。」期待社會大眾無私的愛可以傳承,陪伴身障者安心就業及老有所終。

 

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今年元月在花壇鄉舉辦第一場「藝術有愛 藝挺伯立歐」義賣募款餐會,當天喊價熱烈,57作藝術作品被買走,包括二林區在地藝術家陳炳臣的畫作108萬元拍出,但最高價200萬元及100萬元的多幅作品還沒伯樂叩門,協會即日起到3月29日在二林鎮立圖書館展覽部分義賣品也是藝術品。

 

文化局長張翠芬和二林鎮長蔡詩傑等人致詞表示,任何創作存放倉庫無人觀賞,實在可惜,伯立歐家園募集的義賣品都極具藝術價值,有浮雕菊花、油畫、水彩等作品,很值得購買和掛在家裡、辦公室或展館。

 

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創立邁入第十七年,在竹塘鄉買地興建伯立歐(小兒麻痺Polio音譯)家園,用地面積1200坪,總經費1.6億元,政府對等補助8000萬元,協會自籌另一半,目前籌得3200萬元,其中約650萬元來自今年元月義賣募款餐會,協會預計今年內必須再籌款約1000萬元,5月2日將再次在和美舉辦第二場義賣募款餐會,讓年底伯立歐家園順利動土。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