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03/ 06 12:26

影/與政府見面 珍愛藻礁5聲明:立即停止所有海事工程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中午表示,媒體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與環團見面溝通一事後,引起諸多揣測,有連署人詢問是否公投會撤案,工作小組發表以下聲明:

 

一、珍愛藻礁公投已經進入連署階段,數量也達到安全份數,成案已經是必然的結果。我們將如期在3月19號前送到中選會,請所有參與連署的好朋友們放心,工作小組也在此向所有關心環境、珍愛藻礁的連署朋友致敬。

 

二、我們肯定府方溝通的誠意,同時也在此重申,在民意如此殷切的期待下,開發單位應該立即停下所有海事工程,避免對藻礁生態系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如此也才符合去年6月16日總統府李俊俋副秘書長對環團的承諾。

 

三、去年6月4日總統指示的溝通平台會議結論所應辦理的類聽證會請立刻進行。另政府若有誠意,以此案召開正式聽證會,開啟公開透明的政策辯證機制,尤為我們所企盼。

 

四、海岸是全民共有的資產,中油近期突然未敘明理由就違反慣例禁止人民進入。如此不友善的行徑我們予以譴責,同時要求立即開放,以饗民眾一睹珍貴藻礁的期盼。

 

五、公民投票,是全國人民共同討論公共議題、深化民主的絕佳契機。藻礁保育與能源轉型路徑,是需要認真思辨的議題;珍愛藻礁公投的連署群眾,背景多元複雜,絕非單一面貌可以描述,我們應當尊重每一位連署的人民,並且盡力理解其主張。我們呼籲有關人士,勿再操弄藍綠情結、標籤動員、勿再破壞台灣民主進步深化的契機。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