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3/ 05 20:42

影/削鳳梨更快速 自動削鳳梨機3秒搞定

鳳梨在台灣年產值約92億元,屏東縣是鳳梨全台最大鳳梨產地,占全國三成,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搶攻外銷市場,多年前他到國外行銷鳳梨,發現國外有自動削鳳梨機器,他請國內廠商研發,今亮相自動削鳳梨機,小果3秒就可完成,大果約5到10秒。

 

屏東縣長潘孟安、鳳梨農洪銘聰與議員何春美,今天跟自動削鳳梨機一起比賽,人工削鳳梨和機器看誰比較快,機器按鈕一按下,不到幾秒鐘機器就完成鳳梨削果,鳳梨農洪銘聰、潘孟安仍賣力削鳳梨,場面超有趣。

 

潘孟安削完鳳梨後,大口品嘗鳳梨,潘孟安說,金鑽鳳梨其實可以連鳳梨心一起吃,一般人不知道都把鳳梨心去掉。

 

潘孟安說,會研發自動削鳳梨機,他多年前曾到國外行銷鳳梨,凌晨四點他在大阪拍賣場削鳳梨,人力削都來不及,後來在國外參展看到有機器,錄影後,請國內廠商研發,這台削鳳梨機還有殺菌燈。

 

潘孟安笑說,以後行銷鳳梨時,可以帶著這台機器,讓業者、民眾品嘗屏東美味鳳梨;屏東縣府農業處說,以前行銷鳳梨時,往往來不及削民眾吃,後來有手動的削皮機,現在研發自動化削皮機。

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大雨狂下!高雄如遇「颱風」 路牌、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高雄清晨暴雨!這3區最多達3266戶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