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18:17

影/「民進黨就是押川普」趙少康諷蘇揆:押錯寶高興嗎?

美國總統拜登3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直指中國是唯一能挑戰國際社會體制的競爭對手,明確指出會支持台灣和香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過去有人譏笑我們押錯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是反諷蘇貞昌,民進黨當初就是押了川普,「美國把你當朋友,是因為台灣對美國有利益」。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當初就是押川普,押錯寶蘇貞昌應該要感到慚愧才對,押錯寶還高興嗎?蘇貞昌應該感謝美國大人有大量,雖然押了川普,沒有押寶拜登,但美國還是對我們好,「他應該感激才對,去譏笑人家幹嘛?」而且美國不是對我們好,是站在美國自己的戰略利益,兩岸的問題,還是必須靠我們自己解決。

 

 

 

趙少康說,大陸可能是對台灣很大的威脅,但大陸也可能是對台灣最大的紅利,一切要看主政者如何運用。蔡英文現在把兩岸搞得這麼緊張,趙少康認為這很不智。他也呼籲蔡英文,不能一方面招惹對岸,一方面又要賺對岸的錢。如果美國拜登把台灣當成所謂的夥伴,就應該真心誠意對我們好,提供給我們最先進的武器、最精銳的武器,而不是拚命講要台海要打仗,然後軍火商再趁機賣武器給台灣,我們不能當冤大頭。

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討論區